close

如果說「第一個孩子照書養,第二個孩子照豬養」,那麼我覺得美國每個小孩都是「隨便」。

相較於台灣對於孕婦、產婦、嬰兒有種種幾千年來大家都是這麼那麼做的規則與限制,大部分的歐美國家幾乎談不上有什麼一定必須要如何。

記得我生完米娜問了護士一句「餓了,請問我可以吃什麼?」

得到的回答竟然是「隨便妳想吃什麼都可以。」

「嘿嘿~

------------------------------------------------------------------------------

於是一個小時後我就在吃麥當勞雙層牛肉起司堡大薯大杯冰紅茶

-----------------------------------------------------------------------------

跟美國的醫生在從懷孕到現在各階段常常有讓我傻眼的對話,辛辛苦苦從書上、網路上、媽媽教室學來的知識,都可以被醫生一句話推翻,譬如:


懷孕末期不要游泳

 「我可以游泳到什麼時候?」      「游到妳羊水破都沒關係。」

 

大人穿幾件,小朋友穿幾件

「小嬰兒要穿多暖?」             「比大人再少一件。」

 

室內溫度維持22度C

「室內溫度要調幾度?」          「20度C。」


六個月開始可以坐兒童高腳餐椅

「小朋友後腦勺有一點扁怎麼辦?」    「醒的時候都不要躺著,坐在高腳餐椅裡好了。」  「可是寶寶才四個月大耶。」  「可以坐了啦。」

 

好啊,既然是醫生說的,那還不趕快買!!

從寶寶三個月大時,我就已經在物色高腳餐椅,雖然我很喜歡Stokke Tripp Trapp的設計,但是基於它沒有餐桌,又有椅子容易傾倒的疑慮,所以原本想買的是Boon Flair Pedestal Highchair。

                                 Boon_highchair.png  

 

不過這次真的要買之前剛好碰到Stokke在打折,所以又好好的研究了一下這款椅子。Stokke Tripp Trapp是由挪威設計師Peter Opsvik在1972年為他兒子設計的餐椅,到現在已經有40年的歷史。中間經過一些改良與變化,2010年款已經在椅子後腳附上加長穩定片以解決餐椅容易向後傾倒的問題。(說明書上有特別提到使用地面必須平坦,不適用於地毯之上。在組裝放腳的板子時也必須注意不能突出於椅腳之外,以維持重心平穩。)

                     stokke_history.jpg  

 

Stokke Tripp Trapp的最大賣點就是這是一張隨著小朋友長大的椅子,也就是活到老坐到老就對了。

stokke_grow.jpg  

雖然單價比一般兒童餐椅高,不過如果真的可以坐一輩子,那算起來也蠻划算的。

 

其實這張椅子最大的問題是他沒有餐桌,Stokke Tripp Trapp最主要的訴求之一是小朋友應該從小就跟家人一起吃飯,享受大家每天團聚在一起的時光。

嘿嘿,這立意是很好啦,但是...我家沒有餐桌...對!我們到現在都在電視桌前吃飯。不要怕,我想我們不是第一個沒有餐桌的家庭。丹麥有間公司為大家解決了這個問題。

Stokke Tripp Trapp PlayTray by PlayTray, Inc.

stokke_playtray_1.jpg      stokke_playtray_2.jpg  

PlayTray是兒童安全塑膠餐桌,半透明的設計,可以搭配任何顏色的Tripp Trapp 餐椅。

既然找到餐桌,加上折扣,我就把米娜的Tripp Trapp買回來囉~來看看組裝好後的實品照吧。

Stokke_032611_1.jpg   Stokke_032611_2.jpg    

當然大小姐也迫不及待的進行試坐。

Mina_032611_1.jpg  

 

檢查安全配備

              Mina_032611_2.jpg  

 

              Mina_032611_3.jpg  

 

我並不會瘋狂到讓小寶寶一直坐在餐椅裡(太小坐過久會影響脊椎的發展),除了多讓她保持直立的狀態,我也讓她改成趴睡,現在米娜的頭型已經有明顯的進步了,寶寶要頭好圓圓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