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的一生有許許多多的第一次,有哭有笑當然也會有悲傷,我們擁有同樣的陽光。(快樂天堂的歌詞背的太熟了一點...)

是的,米娜第一次感冒了。

Mina_042011.jpg  

就在我家老爺感冒後,接著我也中獎了,雖然我們又帶口罩,全力消毒雙手,什麼機關都也算盡,米娜還是感冒了。

第一個晚上小朋友因為鼻子塞住呼吸不順大哭,隔天我就趕緊打電話給醫生看能不能預約,接電話的護士說「妳就帶小朋友來吧,大概等個一個小時就可以了。」

「什麼?我平常有預約也要等一個小時,不預約也一個小時,那我預約個什麼勁啊???」

 

到了醫院看到候診區擠滿了在咳嗽的小朋友,我的心就涼了一截,這哪有可能只等一個小時!?就在候診室痴痴的等了一個半小時,又到小房間等了半個小時之後,終於看到醫生阿姨像風一樣轉進來,第一句話就說「鼻子塞住啦?看起來小朋友心情還不錯嘛!」

「哎呦,我等了兩個小時就為了聽妳說寶貝心情不錯?那個我自己也會看好嗎?」當然醫生總是要有個開場白,不過聽在照顧小朋友一夜沒睡好的媽媽耳裡總覺得有點不是滋味。

 

醫生阿姨做完所有的例行檢查之後宣佈,「小感冒而已沒什麼大不了的,拿嬰兒鼻子沖洗食鹽水沖沖鼻子就好了。不過...」

「恩?不過什麼?」

「小朋友的後腦勺好扁喔~妳不要再給她仰睡了,都讓她趴睡吧,現在調不回來的話,以後就要帶矯正頭盔喔!」

「什麼?頭盔?頭扁對小朋友發育是有什麼影響嗎?」

「對發育是沒影響啦,只是小女生總是希望頭圓比較好看而已。」

米娜米娜,馬麻會給妳趴睡的,不過如果妳註定是個扁頭的話,那就扁頭吧,妳已經長得太可愛了,有點扁頭就當是平衡一下,免得老天爺忌妒妳,那個什麼勞什子頭盔就算了吧,中國人說臉大吃四方嘛。

 

回家之後趕緊買了食鹽水給小朋友沖鼻子,老爺說我們好像在waterboarding小朋友,好可憐喔!於是我們也買了大人的鼻子沖洗器,沖了我們自己的鼻子,希望寶貝不要覺得我們只虐待她。不過沖完鼻子還真的比較舒服,米娜也嘻嘻笑了。

 

今天老爺已經痊癒上班去了,米娜跟馬麻也要快點好,我們才能出去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