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小時候我老爸總是喜歡去高雄一家很貴的水果店買水果,每次去都看到老闆很認真的包著各式水果禮盒,像是有做不完的生意,後來聽識門路的同學說才知道達官貴人送禮都是跟他們訂的。他們家的水果真的不錯,但是我想關鍵處是他們有很多「水貨」。當初年紀小,所以我不知道洋煙洋酒是不准進口還是進口稅很高,如果你沒事想喝點藍帶、銀帶,抽點三五,似乎不是那麼簡單的一件事。不過所謂「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海岸線旁的小舢舨,每天晚上都會把這些對策往岸上送,唯一的巧妙處是你要知道到哪兒買,這家堆買禮盒的水果店就是這麼一個神祕的地方。

除了賣水果與水貨之外,這家店也賣很多日本小東西,當我爹在選今天要買西瓜還是水梨,藍帶還是銀帶的時候,我總是在旁邊看看可以選點什麼日本小玩兒意,有一次我就選了一盒不二家的牛奶糖。

        不二家糖.jpg  

其實我並不喜歡吃糖,也並不特別喜歡不二家的東西,當初選了這個有可能只是因為想買點什麼,貪貪老爸的便宜才搞回來的。但是由於這個糖果盒頗為牢固,拿來裝零零碎碎的小東西也不錯,它就非常有榮幸的在我的抽屜裡躺了好幾年,每次打開抽屜,總是會看到這個不二家牛奶妹對著我笑嘻嘻,數十年如一日。

沒想到的是二十幾年後,這個不二家牛奶妹居然活生生的在我家出現了...

Mina_062011_1.jpg  不二家牛奶妹.jpg  

像吧!!4a250603a2dcc.gif  

 

哈哈哈~生個女兒帶給媽媽的其中一項快樂就是可以打扮她,雖然米娜已經看得出來是個小女生,但是馬麻還是迫不及待想要知道她頭髮長長看起來是什麼樣子,所以就買了有假髮的髮帶來玩。很顯然有沒有頭髮在米娜心中並不重要,因為我一給她戴上去,她就馬上把髮帶扯掉,一秒鐘都不浪費,所以下面幾張照片都是她的手被我緊緊抓住的情況下拍的(第三張是老爺的手,不要問我的手怎麼那麼粗獷)。

        Mina_062011_2.jpg

Mina_062011_3.jpg   

        Mina_062011_4.jpg  

真的太可愛了!!!

再看看沒戴髮帶的樣子吧~

    Mina_062011_5.jpg  

這個髮帶據說可以用到兩歲,希望米娜長大會願意戴久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